1.我回想着我曾过去的四千多日子里,从幼儿到快要进入中学的少年,从书柜中的《看图说话》《儿童画报》到现在的《科学探索》《中华上下五千年》等一些思想内涵较高的书籍,时间在书柜里留下了我思想成长的足迹。
3.时间如此短暂而又如此公平,不同的人对待它截然不同,有人视时间为生命,分秒必争,为人类作出了许多贡献;而有人却不然,他们碌碌无为虚度光阴,时间的价值在他们的身上完全消失了,这样的人生又有何意义而言呢?时间就是如此,如果你是一位智者,请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!
4.生活,就是面对现实微笑,就是越过障碍注视未来;生活,就是用心灵之剪,在人生之路上裁出叶绿的枝头;生活,就是面对困惑或黑暗时,灵魂深处燃起豆大却明亮且微笑的灯展。
5.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,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,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颜观色的从容,一种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,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,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,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,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。